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委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3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委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3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委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9 11:24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一、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更加平安稳定的医疗环境

  9月29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一行到省一汽总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委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

  检查组重点对两家医院消防控制室、食堂、急诊医学科,部分护理站进行了检查,对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医院安全责任制落实以及医院的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省一汽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检查组检查了一键式警铃报警设施情况,抽查医务人员模拟火灾报警、安全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并查看相关资料,随机进行了防恐、暴力伤医应急演练,保安人员及时赶往事发现场,防爆、防恐设备准备及时、全面。

  在省职业病防治院,检查组对地下消防泵房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启动消火栓、喷淋水泵进行现场测试,对部分护理站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和消火栓使用情况及发生火灾现场处置程序的知识进行问询。

  张力强调,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处置不及时将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首要日程,及时召开全院职工大会进行部署落实,提高认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整改,立行立改;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加大安全培训、演练力度,强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检查。

  二、召开专题会议,加强节日安全保卫工作

  9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有关工作的会议。旨在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贯彻落实国家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庆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安监处处长周景武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批示精神,巴音朝鲁书记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景俊海省长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传达了国家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9月27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精神。

  张力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讲话精神,不能有厌战情绪,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做好各单位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坚持落实好每天“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医疗机构每个人都要讲安全,每个人都是安全员,要对本单位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进行再排查、再落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好安保措施,要防止外部风险进入,特别是医疗机构要加强对进入医院的可疑人员现场询问、查看工作,防止事件发生,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安保人员对本单位检查、巡查频次,坚持遏制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及高校附属医院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石玉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