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国扶贫日大型义诊周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9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国扶贫日大型义诊周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9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国扶贫日大型义诊周活动

2019-10-17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017093234.jpg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10月15日,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在滨河卫生院召开“扶困义诊,济贫送药”主题大型义诊巡回医疗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17093239.jpg

  启动仪式上,农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卫生健康局联合市级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对深度贫困患者进行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191017093241.jpg

  同时,徐进结合“扶贫日”与万名医师巡回医疗工作安排,就如何做好义诊周活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结合群众需求,集中力量开展活动,明确对口帮扶关系。采取送医、送药、免费体检等形式,深入乡镇、村屯,为贫困患者提供面对面诊疗服务。发挥大型义诊活动的核心纽带作用,为百姓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二是强化任务,落实责任。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调配合,坚持规范运行,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进“扶贫日”活动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医疗机构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采取“横向道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宣传方式,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农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017093244.jpg

  长春市中心医院、市第六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妇幼保健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共抽调医务人员105人参与义诊活动。义诊项目包括内科、血液科、康复科、脑外科、皮肤科、肛肠科、外科、妇产科、糖尿病科等及中医诊脉、测量血压、血糖、心电等,义诊服务400人次,发放药品约26425余元,健康手册3000余本,宣传折页2000余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农安县卫生健康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