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强化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科学配置及合理使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80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强化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科学配置及合理使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80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强化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科学配置及合理使用

2019-10-18 11:2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10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评审专家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明确吉林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技术评审工作流程,统一评审标准,促进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科学配置和合理使用。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调整情况,对全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研讨了《吉林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专家评审工作要求》及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评审标准及程序,与会专家从医疗机构功能定位、临床服务需求、技术条件、配套设施、人员资质能力、质量保障、设备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与会专家从国家的政策导向、我省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现状、医疗机构新增需求、配置管理等方面综合分析,普遍认为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准入条件不能放松,特别是对申请单位技术人员资质能力、相关配套设施、质量管理体系等涉及设备安全使用方面的条件要从严要求。

  会议强调,2019年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作为行政许可事项重新启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评审专家要充分把握国家的政策法规,合理、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核心,以优化资源配置和控制医疗成本为重点,引导医疗机构按阶梯、逐级有序对应,合理配置功能适用、技术适宜、节能环保的设备,满足医疗机构临床诊疗、科研创新需要及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行政审批办)、财务处相关业务人员,全省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评审专家参加会议。(王心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