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桦甸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受到国家肯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80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桦甸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受到国家肯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80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桦甸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受到国家肯定

2019-10-18 13:46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10月9日至10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带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调研组,在省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桦甸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召开专家会议后,按照《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创建标准,认真细致地查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桦甸市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创建的过程、举措和创新做法。实地踏查了永吉街道永吉社区(健康社区)、人民法院(健康单位)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和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分别针对各个点的现场实际提出建议。

  调研组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了由多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调研组指出,桦甸市将创建示范区工作与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相结合,统筹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实现了爱国卫生、精神文明、健康扶贫与慢性病防控相互促进。各部门努力共建多方位的健康支持性环境,深入推进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定期组织慢性病相关监测调查,及时了解辖区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和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慢性病防控社会氛围。(安昌龙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