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艾宣传员蔡国庆呼吁青年学生珍爱自己 预防艾滋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吕宏文 2983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防艾宣传员蔡国庆呼吁青年学生珍爱自己 预防艾滋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吕宏文 2983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2019“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国家防艾宣传员蔡国庆呼吁青年学生珍爱自己 预防艾滋

2019-10-23 1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和自我防范意识,10月23日,2019“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举行。

图片1.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亲临现场,为在校学生普及预防艾滋病常识,呼吁他们洁身自好,做自己的保护者。

  在互动访谈环节,蔡国庆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红心、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所主任医师还锡萍两位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后期治疗等问题,通过情景表演、主题访谈、互动问答等活泼有趣的方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群体中防艾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倡导大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图片2.png

  蔡国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岁月:“我觉得最想对学生们说的就是要珍爱自己。青春无限美好,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想呼吁他们洁身自好。他们自己是最重要的保护者,防艾宣传员和专家们也会用宣讲等形式来普及防艾的常识,让他们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判断。”

图片3.png

  活动中,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吉林省防艾办主任范明致辞,他表示,青年学生既是艾滋病防治宣传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病防治的主力军、生力军。青年学生要建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远离艾滋病的侵害。要积极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队伍中,主动宣传普及防艾知识,为实现“零”艾滋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表示,吉林动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安全教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在为社会、行业培养人才,为学生提供就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承担起提高青年学生安全教育的责任,让吉动学生能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图片4.png

  一直以来,吉林省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近年来,在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不断努力下,艾滋病防治机制已逐步形成,“四免一关怀”政策得到充分落实,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免费的抗病毒治疗,提高了艾滋病患者的治疗率和生存质量,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为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2019年3月,省人大颁布了《吉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为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发生与流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省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水平,青年学生人群艾滋病疫情有所控制,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上升趋势减缓。

  据悉,自2014年11月启动以来,“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已经陆续走进96所大学,数以百万的大学生从中受益,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深度,使大学生理性看待防艾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