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四点 开心健康活到老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0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认真做四点 开心健康活到老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0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认真做四点 开心健康活到老

2019-11-04 10:51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以前医疗条件虽不发达,但长寿者却很多见,到了现代虽然医疗技术发达,却有很多人刚刚步入中年就疾病缠身,这和我们生活习惯及饮食结构发生翻天覆的变化有密切的关系。想要长寿一定要改掉不良习惯,保持四个好习惯,长寿伴随你左右。

  第一 早睡早起

  人为什么需要睡眠?一是为了养足精神应对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二就是为了各器官能进行自我修复和调整。看似进入了睡眠状态,实际上身体内的器官仍在活动,比如肝脏就是夜晚进行自我修复和调整的。长期熬夜会使器官无法进入修整状态,损害肝脏健康。

  所以说杜绝熬夜是一定要做的事情,特别是在晚上十一点之前进入睡眠状态,肝脏才能正常的排毒和修复。而且熬夜也会变成恶性循环,白天没精神、晚上睡不着,久而久之身体会越来越虚弱,而抵抗能力也会下降。

  第二 控制体重

  肥胖是危害健康的万恶之源,尤其是到了中老年更容易疾病缠身。心血管疾病和肥胖有一定关联,心血管疾病由于摄入过多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导致体内脂肪无法完全代谢和利用,最终脂类物质不断在血管内堆积,导致动脉硬化以及血栓等疾病出现。而这类疾病不仅会威胁人体健康,还会大大增加猝死几率。

  所以控制体重是必不能少的一个好习惯,谨记四个大字:少吃多动。减少油腻类食物的摄入,以清淡类为主,适当运动将脂肪转化成能量消耗,如此才能将体重合理控制。

  第三 避免便秘

  人到了中老年之后,身体各机能也在逐步减退,尤其是肠道蠕动能力明显减慢,这也是中老年便秘的一大因素。人体机能衰退,活动不便,会导致运动量逐步减少,而肠道蠕动也随着运动减少逐步变慢,再加上饮食方面,便秘就出现了。影响到了体内垃圾物质的代谢,而且由于垃圾物质无法排出,长时间堆积在肠道内,与肠粘膜长久接触,会增加癌变的可能性,这也是中老年人肠癌高发的因素之一。

  所以说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肠道活跃,饮食上多加注意,多以膳食纤维食物为主,另外锻炼也是预防便秘的有效措失。

  第四 心情要好

  长寿老人大多数都有一个特征,那就是心态好。到了中年之后如果仍旧脾气火爆,情绪也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加速衰老的到来,同时患有“三高”疾病的中老年人,在生活中不控制情绪,很有可能导致血压的迅速升高,甚至引发脑溢血、中风等类型的疾病,威胁到自身寿命。

  所以说凡事保持开阔的心胸,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而长寿也会“赖”上你。

  长期保持以上四个好习惯,身体健康常驻,人自然离长寿越来越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