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感受扶贫温度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1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扶贫 感受扶贫温度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1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健康扶贫 感受扶贫温度

2019-11-05 14:17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这天一早,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来到民胜村林钧昌老人家进行复查,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我正准备去医院复查呢,没想到医生们直接到我家里来了!”老人前些日子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家庭医生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为其诊治,经过几天的对症治疗,老人胸闷气短的症状消失了,正想到医院复查一下,没想到家庭医生还惦记着老人,带着心电图机和“爱心药”来到老人的家里为其复查。

  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为老人进行心电图、听诊、量血压等一系列检查后,告知老人复查结果良好,一切正常。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林钧昌老人笑了,家庭医生悬着的心也落下了。之后,家庭医生又认真交代了继续服药的剂量及注意事项。

  大石头镇中心卫生院历来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真扶贫、扶真贫”已经成为医院上下的共识,医务工作者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健康扶贫的温度和热度。(郭彦菊)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