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为他们做合格中药煎药人进行培训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7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为他们做合格中药煎药人进行培训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7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长春为他们做合格中药煎药人进行培训

2019-11-13 11:13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中药煎得好不好,要看对火候的掌控,对药材的了解,对煎药流程的把握,近日,吉林省2019年第二期及第三期“中药煎药人员培训班”在长春市中医院举行。培训重点教授学员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煎药人。

  讲汤方,我国中药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对中药的煎熬之法古人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形成一套较为合理的煎药理论和方法《伤寒论》记载“桂枝加葛根汤方”以水一斗,先煮麻黄,葛根,减二升去上沫,内诸药,煮取三升,去滓培训班上老师选取出各类汤方逐一剖析其中的奥妙,传统手工煎药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理论,具体实践操作,培训让学员体会煎药的要义。为学员们传授煎药课程的老师均为医院药剂科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其中不乏国家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他们围绕吉林省医疗机构煎药室管理办法解读、中药煎煮基本知识、中药饮片基本理论知识、中药煎药实践操作流程来培训,把对中药知识的理解和多年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当然,培训不局限于理论学员们走进中药房、煎药室、实训室亲眼观看煎药流程亲身体会煎药的步骤感受煎药的要点。

  通过理论考试发放结业证书,为了核查学员们对中药煎药理论的掌握情况,培训后准备了一场理论考核,向通过考核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长春市中医院作为吉林省第一批煎药人员培训基地已多次举办省内大型煎药人员培训班提升了省内中医中药煎药人员的业务能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