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偏爱”这几类人,你中枪了吗?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8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糖尿病“偏爱”这几类人,你中枪了吗?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8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糖尿病“偏爱”这几类人,你中枪了吗?

2019-11-14 11:01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些人容易生病,有些人不容易生病,当然我们都希望自己是前者。对于糖尿病,得病的概率也是不相同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糖尿病究竟“偏爱”哪些人?

  腹型肥胖

  腹型肥胖,顾名思义就是四肢瘦小,但是肚子较大,一般当女性腰围大于85厘米,男性腰围大于90厘米的时候,就需要小心了,腹型肥胖是导致2型糖尿病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发生在睡眠过程中呼吸暂停反复发作,引起睡眠质量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这样的人群很容易引发糖尿病;夜间间歇性缺氧和片段式睡眠会影响到人体糖代谢以及胰岛素敏感性。

  熬夜

  熬夜会让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而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交感神经可直接抑制胰岛素分泌,人体的升糖激素水平也会升高,如肾上腺素等,从而使血糖升高。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免疫力降低相当于人体健康的“防护门”被打开,疾病就趁虚而入。要想预防糖尿病,尽量少熬夜,每日保证充足睡眠。

  怀孕期间饮食不合理

  妊娠期的高血糖疾病和饮食方面有着很密切的关系,过量的饮食摄入会导致孕妇体内胰岛细胞原有的功能降低,甚至影响到分泌组织的运转能力。

  更年期

  胰岛素的分泌和雌激素有很大的联系,更年期过程中,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不断降低甚至下降,从而会降低胰岛素水平,导致糖耐量异常甚至糖尿病。

  以上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身体!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