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抚松县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8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抚松县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8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白山抚松县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9-11-29 09:58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近日,抚松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监督所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的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对象包括抚松县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及人员。

  据悉,本次整治重点内容:一是检查美容医疗机构内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包括发布未经审批的广告或不按审批内容发布虚夸甚至虚假宣传广告;将常规诊疗项目换名包装成高新奇特项目,欺骗消费者;虚构名医或专家坐诊,欺骗消费者;提供夸大病情的虚假诊断和虚假辅助诊断报告等;二是严厉打击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等无证行医行为。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县内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在酒店、会所、集贸市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行为。非医疗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在非医疗机构擅自开展注射美容、激光美容、手术整形美容等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疗服务等四项行为。

  截至目前,累计监督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家、生活美容机构22家、居民区、酒店、早市5处。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处方、病历书写、消毒记录不规范等情况,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严格遏制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等无证行医行为,震慑美容场所业主不得开展非法医疗美容项目。有效督促生活美容场所严格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细则、《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卫生法律、法规及相关的卫生标准、规范合法经营、诚信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