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血有保障 2019年长春市用血安全培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5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用血有保障 2019年长春市用血安全培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5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安全用血有保障 2019年长春市用血安全培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召开

2019-12-10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210142941.jpg

  12月6日,由长春市卫健委主办、长春市临床输血科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长春市用血安全培训》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召开,长春地区各级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在内的三百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会上,以《临床输血管理》《临床输血不良反应的认知、规避及处理流程》《临床输血护理操作规范的解析》《急危重孕产妇输血策略》《血浆的合理使用》为题的精彩课程受到了参会医护工作者的好评,翔实具体的培训内容使参会人员对用血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保障了临床安全用血工作。

  通过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临床输血的风险意识及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临床输血管理,对临床输血风险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长春市临床输血科质量控制中心每年定期组织全市医务工作者开展专业用血安全培训。临床工作中用血安全事关患者健康,长春市临床输血科质量控制中心始终绷紧用血安全这根弦,保障临床用血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长春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