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酸奶 身体4个方面会得到改善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6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常喝酸奶 身体4个方面会得到改善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6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经常喝酸奶 身体4个方面会得到改善

2019-12-11 10:54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酸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里面还有大量的乳酸菌,能够防止衰老,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稳定了肠道中的内环境,辅助治疗便秘、腹泻及肠炎。

  喝酸奶会带来哪些好处?

  1.润肠通便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同时也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辅助治疗慢性便秘。酸奶能分解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和乳糖,容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同时促进了胃液分泌,提高了人们食欲加强其消化。另外也能够抑制肠道里面腐败菌的繁殖,防止肠道毒素产生,调节胃肠道功能。

  2.补钙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能和钙相结合,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尽量是饭后30分钟之后再喝酸奶是最好的,到了晚上血液里面的钙含量会降低,容易引起钙质流失,所以睡觉前可以喝一杯酸奶来补充钙质。

  3.美容养颜

  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以及维生素e,能够促进有毒物质的转化以及排泄,减少了对青春痘所带来的刺激,同时促进了伤口愈合。含有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a能够保护视网膜,含有的氨基酸能维持头发的色泽。另外经过发酵的牛奶里面仍然保留的大量的蛋白质,同时b族维生素也非常丰富,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对其他热量的摄入,达到了减肥瘦身的效果。

  4.降低血脂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大鱼大肉的吃,会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正好,酸奶里面含有的乳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另外里面含有的乳酸菌能够增强人们的免疫力,防止发生疾病。含有的b族维生素能够增强抵御辐射的能力。

虽然喝酸奶能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但是也不能喝太多,不然会破坏肠道菌群平衡,下降了消化功能,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而破坏了身体里面的电解质平衡。空腹时尽量不要喝酸奶,因为人们的胃酸比较高,不适合于乳酸菌的活动,减弱了其保健效果。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