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鼻炎易加重 感冒和鼻炎到底有啥区别?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6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季鼻炎易加重 感冒和鼻炎到底有啥区别?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6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冬季鼻炎易加重 感冒和鼻炎到底有啥区别?

2019-12-11 11:04 | 来源: 长春e健康

  冬季是鼻炎的高发季

  天气一冷

  很多人就开始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

  还以为这是感冒的前兆

  但事实上

  却是过敏性鼻炎发作的症状

  那么

  鼻炎和感冒到底怎么区别呢

  过敏性鼻炎和感冒的区别

  长春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李爽表示,感冒本身也是鼻炎的一种类型,这个感冒不是指流感,是由于抵抗力下降造成的鼻病毒感染,从而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短期发作症状。

  感冒一般时间很短,两三天就好了,通常都是劳累或者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以后,鼻病毒诱发的感冒,也称作急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由于过敏原引起的,因此过敏原曝露时间越长,过敏症状就越长,一般春季花粉季是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秋冬季大概是两个月时间。

  如何预防冬季过敏性鼻炎

  冬季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于常年性的过敏原导致的,比如冬季在室内时间比较多,比如工作环境中的一些灰尘和霉菌,家里面的尘螨,或者宠物过敏原等。

  因此,冬季如果想要预防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应减少与过敏原的接触,及时清洁床具,清除尘螨等过敏原。

  室内温度和湿度要合适,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为宜,湿度保持在50%左右即可。

  冬季户外活动时,过敏性鼻炎患者出门应该注意防护,如戴口罩,或者回来以后冲洗鼻腔,清除灰尘或者颗粒物,以免导致鼻炎加重。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