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医疗 初到科威特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43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援外医疗 初到科威特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43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援外医疗 初到科威特

2020-01-22 10:58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当地时间1月14日凌晨4时,历经20多个小时的飞行,中国(吉林)第十三批援科威特医疗队承载着祖国交付的使命任务顺利抵达科威特,正式开启援外医疗工作。

  在医疗队驻地短暂4个小时的休整后,队员们不顾旅途疲劳,更没有闲暇去感受和了解对他们来说身边这个陌生的国度是什么样子,大家迅速来到工作地——科威特物理康复与理疗医院,紧张而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就这样开启了他们的在科威特的第一天。

  中国(吉林)第十三批援科威特医疗队共17名队员,由9名医生,7名护士,1名翻译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从此刻开始,将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由于当地患者多以颈椎病、腰椎病、面瘫关节炎居多,队员们为他们进行针灸、拔罐等传统中医诊疗。虽然大多数当地居民只会说阿拉伯语,少部分人用英语交流,但是在翻译的协助下,语言没有成为交流沟通的障碍,整个上午,医疗队就诊治了70余名患者,他们的工作热情和中医技术受到了患者的点赞,不断有人向队员伸出大拇指,表达感谢之情,表达对中医技术的赞叹,同样,科威特人民的友好与热情也成为第一天在这里工作的中国医生认识和了解科威特的开始。

  下午,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参赞程永如来到医疗队慰问队员,随后,在程参赞的带领下,医疗队来到受援医院与该院就援外工作进一步交流,医院对一直以来中国对科威特的医疗援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感谢援科医疗为进一步增强两国友谊所做出的贡献。

  结束一天的工作,队员们回到驻地,队长辽源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医师高志强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在科的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交流第一天的工作心得,进一步学习阿拉伯语,为第二天的工作做着充分的准备……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