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坚守 战“疫”故事】预检分诊,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56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暖坚守 战“疫”故事】预检分诊,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56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温暖坚守 战“疫”故事】预检分诊,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2020-02-13 12:20 | 来源: 长中大附属三院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本是春风送暖、阖家团圆的时节,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的祥和与安宁,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位位“白衣战士”勇往直前,直到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预检分诊作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也是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急诊中心作为前锋,懂得抗疫的重要性,他们责无旁贷地将重任揽在身上,全科人员毫不犹豫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医院自启动应急处置及防控工作预案以来,急诊科主任邹洪梅、护士长刘芳带领着急诊科医护人员严格进行预检分诊,加班加点加强防控工作。从阴历二十八开始,连续十几个昼夜,她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指导防护。”面对疫情,我们能做到的只有迎难而上,这是大家作为党员的责任和医护人员的使命”。邹洪梅主任说。

  预检分诊,不漏一人

  春节原定是给父亲过70岁生日,在了解到疫情情况后,放弃原定计划,开始预检分诊的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2月2日,有两位财苑家园的患者自述两天前开始有发热症状,现已退热。考虑到长春财苑家园有确诊病例,我马上联系医院感控办等部门,值得庆幸的是,在各方努力下排除了疑似病例。这件事之后,使我深刻体会到预检分诊责任重大!

  主动请缨,默默坚守

  在这个合家欢聚的日子,接到科室的通知,她主动请缨去武汉支援,并第一时间到医院开展预检分诊工作。丈夫也大力支持她:“你是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责任,注意身体,安心工作,孩子不用担心,家里的事我来担。”丈夫的理解与鼓励,更让她毫不犹豫地投入工作。在这场战“疫”中,除了我们医院一线,还有许多家庭在默默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

  夫妻战“疫”,责无旁贷

  我和我的爱人都是医生,在疫情发生后,我们都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第一次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戴上口罩、护目镜时我内心的感觉是自豪而高兴的,然而半小时后感觉到汗流浃背,再过1个小时除了闷热也就没什么感觉了,直到下班前脱下这身装备,全身上下没有一寸干燥的地方,头发也和刚洗过一样,但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还想感谢我的家人,他们一直支持我们的工作,岳父对我说,家里的事情你们放宽心,一切有我们,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我觉得特别暖心,也更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高楠,除夕开始值班,工作中兢兢业业,遇到问题及时汇报;白钰,别看是个女生,干工作绝对是“汉子”型,任劳任怨,积极帮助领导把问题考虑周全;李国峰,人很内向,但业务一丝不苟,给来诊患者提出了不少中医中药治疗的建议,解决了很多患者的临床实际问题;赵阳,买不到回程票,为了赶回值班,他父母开车从双辽把他按时送回长春;周艳鹏,为人细腻、周到,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随叫随到,丝毫不犹豫、不迟疑;王立军,提前返长没住处,不给院里添麻烦,第一时间以最饱满的状态坚守在预检分诊一线;王佳舜,互帮互助的好“战友”,主动帮助王立军解决住处问题,默默奉献;宫明哲,不管工作中遇到多难缠的患者,都耐心细致地给患者讲解,为领导排忧解难.....

  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们也紧张过、担忧过......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个人也都肩负治病救人的使命,关键时刻,毅然扛起了这份重担,都在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