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突发心绞痛 多亏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57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父亲突发心绞痛 多亏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57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父亲突发心绞痛 多亏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2020-02-14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多亏了长春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我的父亲才能够渡过难关。”2月4日,对于孙洪萍来说,是记忆深刻的一天,这一天也让他感受到了来自医护人员的满满关怀。

  这一天,正值农历正月十一,每天电视上循环播出的新冠肺炎疫情状况,让这个充满年味的时刻显得异常紧张。人们不再走街串巷,访亲拜友。家住德惠市和平乡的孙洪萍,父亲突发心绞痛,“我们到德惠市医院就诊,医院初步处理后说情况紧急,让我父亲马上转到长春市就医。”孙洪萍说,当时父亲的情况很不好,紧急时刻,她通过114联系到了长春市中心医院心脏科准备转院。“我父亲是农民,以前身体没出现过问题,这一次吓得就是哭,我们就在来的路上一边打电话联系,一边安抚、观察父亲病情。”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我省相继派出来自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支援武汉,长春市中心医院也派出多名一线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我们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长春市中心医院在接到电话后,马上组织心脏科的医护人员做好接诊的准备,当我父亲到达医院门诊后,医护人员早已准备好救治车,到病房时医生在电梯旁等待接诊,这真是让我们太感动了。”

  经过心电图诊断后,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工作,争分夺秒,将孙洪萍的父亲推进了手术室。匆匆赶来的心内一区侯凤霞主任在接到消息后,简单交代几句就进了手术室。“大约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医生告诉我们手术非常成功,我父亲得救了。我记得从进医院到手术结束大概是68分钟。”

  手术结束后,在CCU和心内一区病房期间,孙洪萍的父亲得到了全体护士的热心关照,每天除了问候病情,还对他做心理疏导,一家人十分感动。带着父亲出院时,孙洪萍给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感谢医生和护士们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作为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们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表达我们的感激,只有写一封感谢信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医护人员。非常时期,非常奉献,从内心感受到了医者伟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