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人民医院战“疫”车队—与疫情赛跑的疾驰先锋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吕宏文 3091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人民医院战“疫”车队—与疫情赛跑的疾驰先锋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吕宏文 3091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农安县人民医院战“疫”车队—与疫情赛跑的疾驰先锋

2020-03-23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疫情暴发后,人们眼中都是为千家万户负重而行的医护工作者,然而还有很多人,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疫情做着自己的努力。承担生命转运线任务的防疫救护车司机,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没有悬壶济世的医术,但在疫情来临时,和医护人员一起,整装待发,冲在一线。他们在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手握方向盘,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

QQ截图20200323093532.jpg

  疫情初期,农安县人民医院在党委书记、院长刘东明的带领下,迅速反应,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应对疫情的暴发。此时由院长助理王雪东组织协调,以院长办公室主任王怀义为组长,丁鸿亮、张超、于琦、王振峰、冯喆和吴凤超六人为司机成立防疫救护车队,随时待命,专门负责转运患者。

  在平日的工作中,在院领导的亲自部署下,王怀义和司机组对车辆都做了很好的维护和检修,随时可以投入使用。考虑到疫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院里紧急购置两辆先进的负压救护车,为防疫救护车队提供有力支持。六名司机接受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专门培训后,规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做到车停有位,车辆出入消杀。司机24小时待命、吃住统一、防护有素、听从指挥、服从调度。

QQ截图20200323093549.jpg

  2020年2月12日22时许,院长助理王雪东通知王怀义:“农安北高速路口处有一名从北京来访亲的发热患者”。王怀义马上调动司机张超,张超穿好防护装备驾车赶往现场,将发热患者带回发热门诊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排除感染新冠病毒,院长助理王雪东与社区联系,让其去亲属家进行“居家隔离”。当张超回到驻地,将车消完毒,已是次日凌晨2点多了,当他带着一身疲惫回到房间,没等脱下防护服,突然又接到通知,“快速出车,去合隆接一密切接触者”,他二话没说,打起精神驾车前往,再次返回时,天已经大亮了......

  队员丁鸿亮,其实是办公室司机,随着疫情的需要加入到防疫救护车队,他刚刚成为爸爸不到一个月,父亲中风多年不能自理,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加入到工作中,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家里的担子都落到了妻子身上。由于不能回家,妻子经常打电话询问近况,丁鸿亮从妻子的话语中听不到她对家庭琐事的抱怨,只能听到一个妻子对丈夫的关切之情。初为人父,丁鸿亮还没有完全从喜悦中走出来,每次只能从视频照片看看没满月的宝宝,心里多少有些愧疚。但握起方向盘的那一刻,这些也都无暇顾及了。他对妻子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了,就是对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了。”这是对妻子的安慰,也是对自己的鼓励,更体现了一名救护车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

QQ截图20200323093641.jpg

  冰天雪地,东北冬天的真实写照。面对黑漆漆的夜晚、冰雪交杂的路面,纵横交错的农村小路,对于每一个司机来说都是一场挑战。一次出车中,司机于琦有了深刻体会。2月4日晚6点,农安县三宝乡卜尔墩6社有一名外来人员及一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症状,于琦接到通知马上做好防护措施,立即出发。疫情期间,农村有些路段封闭,他只能走满是冰雪、崎岖不平的小路,几次车辆出现侧滑,好在有惊无险,最终把患者平安送到发热门诊,经专家组会诊后送至传染病医院诊疗,当看到王哲院长带领医护人员把患者接收和安顿好后,他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QQ截图20200323093710.jpg

  每一次的出车都像打了一场硬仗。一个多月,王振峰与吴凤超和其他司机组成员一样,冲锋在前,不仅接送患者,还做好与街道和社区的对接工作。冯喆每天不定时的出现在传染病院,把医务人员、医疗器械及药品、日常生活等用品送到这里,哪怕是一张会诊单、一张诊断书或者申请报告,他都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送达。面对疫情危险,他们义无反顾;面对患者,他们争分夺秒;面对车辆侧滑,他们小心应对。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防疫救护车像一道白色的闪电,冲开疫情的阴霾,给患者带来一片明亮的天空!

资料由医院提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