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五车物资急赴舒兰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吕宏文 3129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五车物资急赴舒兰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吕宏文 3129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五车物资急赴舒兰

——佐丹力集团向舒兰市捐赠369万元医疗防护物资

2020-05-13 18: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箱箱医疗防护物资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迅速地将医疗防护物资装运到大货车上。5月13日,在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佐丹力集团”)生产基地的捐赠仪式现场,这批带着企业温度的医疗防护物资正准备发往舒兰市。

  连夜协调各方筹措物资

  近日,我省舒兰市疫情牵动人心,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奉献企业爱心,佐丹力集团协调各方、连夜筹措物资。从购买防护物资,到装货上车,再到完成交接,整个过程不到24小时,这就是“爱”的速度。

  本次捐赠的物资共有1.9万只N95口罩、2万套防护服、2万套隔离服、2万套鞋套、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总价值达369万元。这批物资将通过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递送给舒兰市工信局集中调配使用,为一线工作人员和一线志愿者提供坚实的保障。5月13日下午,满载“爱心”的5辆卡车启程,直奔舒兰。

  “我们的爱心,正在用最快的速度,抵达抗疫的最前线,相信每一份爱的传递,都是抗疫路上最强有力的武器,我们也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韩国昌说。

  疫情期间 累计捐赠达3529万元

  从支援武汉,到支援舒兰,爱永远比疫情蔓延的更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佐丹力集团弘扬守望相助、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与逆行者同行,为逆行者护航。

  1月25日(大年初一),佐丹力集团通过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向武汉市武汉市汉口医院、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等38家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

  1月31日,通过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共青团吉林省委招募的青年防疫志愿者捐赠了360箱价值228.96万元的“佐丹力159方便杂粮粥”,还为全省青年志愿者提供73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513185716.jpg

  2月3日,向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在全球范围内购买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驰援一线工作人员。捐赠200万元为武汉市新成立的泰康医院捐赠五台负压救护车;捐赠35万元为长春新区购买额温枪。

  2月20日,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68.7万只医用口罩,价值412.1万元,用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发放给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和防疫志愿者。

  2月28日,通过长春市青少年基金会捐赠18.5万只医用口罩、3750瓶消毒液和40只额温枪,总价值104.1万元。

  3月4日,通过吉林省青年基金会捐赠价值87万元的15000瓶消毒液和价值78.1万元的20万只医用口罩,总价值165.1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513185728.jpg

  3月6日,为日本、韩国友好商会筹集60万元防控医疗物资。

  3月9日,通过上海复星基金会为欧洲国家筹集医疗物资捐款58万元。

  4月5日,携手长春市慈善会向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大附中、东北师大附小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0万只,总价值67.8万元;

  4月17日,携手长春市慈善会助力全省复学,为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局、农安县教育局、新区教育局和财经大学捐赠1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总价值248.6万元。

  ……

微信图片_20200513185733.jpg

  佐丹力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已先后十余次向湖北、全省各地及海外捐资捐物达3529.4万元,截至目前,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928.5万元。作为吉林省民营企业,佐丹力集团彰显大爱与担当,众志成城,硬核行动为一线战“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物资保障和精神支持,企业的爱心力量还在持续发力。日前,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获得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还被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民营企业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文 褚新宇/摄像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