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吕宏文 3135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吕宏文 3135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第二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2020-05-20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520165305.jpg

  近年来,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性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安全性问题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科普化妆品知识,真正做到会选并用好化妆品,需要加大化妆品科普和宣传力度。

  科普宣传周时间和主题

  全国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定于5月25日至31日举办,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该主题有两层寓意,一是化妆品“妆点”公众生活,与人民美丽生活同行;二是化妆品监管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与人民安全用妆同行。

  科普宣传重点

  科普宣传周将从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

  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科普选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

  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化妆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对化妆品认识上的误区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化妆品的定义、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含义、化妆品注册和备案信息的查询方法、化妆品生产许可信息的查询方法、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的普及率。

  主要活动

  中国吉林网从省药监局了解到,2020年科普宣传周将采取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联动的方式进行,以线上活动为主,在保障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开展线下活动。具体如下:

  发布1部宣传周科普宣传片和3部系列科普短视频;在宣传周期间利用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举办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发布化妆品质量安全网络公益课程;协调主流电商在化妆品类商品展示页上发布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组织专家线上访谈等。

  在受众量大的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网站、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量发布化妆品安全法规和科学知识;制作化妆品监管视频课程,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教育;组织化妆品生产企业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观看化妆品质量安全网络公益课程,参加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向化妆品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

  组织化妆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等机构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观看化妆品质量安全网络公益课程,参加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引导电商平台和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在化妆品展示网页上发布安全提示语;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鼓励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