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生在线”义诊系统喜获“全国医疗信息化防疫抗疫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99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医生在线”义诊系统喜获“全国医疗信息化防疫抗疫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99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吉林省“医生在线”义诊系统喜获“全国医疗信息化防疫抗疫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2020-08-12 16: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主办的“全国医疗信息化防疫抗疫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资格初审、专家初评、专家终评等严格评审过程,吉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申报的案例《吉林省“医生在线”义诊系统》获评一等奖。

  一等奖名单

  据悉,该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IT厂商的高度关注,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5G技术在本次防疫抗疫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自疫情暴发以来,吉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医生在线”义诊服务功能。

  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共有155 家医院1682 名医生报名参加线上义诊咨询服务。根据吉林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问诊数据上报系统显示,截至8月10日,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居民提供线上各类健康服务累计8719947人次,其中“医生在线”义诊累计服务86962 人次,为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