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鼻喷流感疫苗全省首喷接种在长春市开启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18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产鼻喷流感疫苗全省首喷接种在长春市开启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18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国产鼻喷流感疫苗全省首喷接种在长春市开启

2020-09-09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9日,首个国产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富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开启全省首喷接种。据了解,本次接种的鼻喷流感疫苗已纳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全球流感疫苗行动计划(GAP),适用于3-17岁人群。

  据悉,自9月9日开始,这款疫苗已经在吉林省各城市陆续开展接种,是继河南、广西、云南、山东、辽宁、海南、浙江之后的第8个省份。当天,长春市净月区富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吉林省的“首喷”接种单位,共为20名3-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接种。

  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称,同其他疫苗一样,对疫苗任意组分过敏的人群不能接种,对鸡蛋过敏者以及经医院诊断为鼻炎的儿童不能接种。接种者接种以后,48小时以内不能使用其他鼻内给药制剂,接种1周内不要使用抗病毒药物。

  相关专家建议,儿童、学生等免疫力较弱的群体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目前市面上的流感疫苗皆可接种。

  资料及图片由长春市卫健委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