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名单公布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获奖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21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名单公布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获奖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21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名单公布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获奖

2020-09-15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2020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崔树森获“2020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荣誉称号。

  持续推进医院内涵建设发展

  自担任医院院长以来,崔树森大力推进国家区域创伤中心创建工作,启动了创伤中心、器官移植中心、血液透析中心“三大中心”一体化建设;启动急危重症诊疗中心项目建设,着力构建陆空立体救援体系;持续推进南湖院区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康复医学中心;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启动百人工程项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亚专科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崔树森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在吉林省和武汉市两大战场打响防疫阻击战。分别在医院中心院区、北湖院区开设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将南湖院区改造为“吉林省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病区”,接收救治危重症患者,成为吉林省收治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疫情暴发后,组建3支医疗队,派出161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守奋战60余天,为抗“疫”贡献医院力量。

  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

  以严格随员管理为切入点,配合以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转变送服中心职能、完善院内送餐功能、增强安保监管力量、增设门禁控制系统等多项措施,全方位系统化提升了医院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成立住院服务中心和门诊综合服务平台,改造增设住院服务中心网点,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实现在线问诊、在线预约、在线缴费、药品配送等功能,进一步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据了解,今年3月,中国医院协会启动了“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评选工作,依据评奖办法和条件,严格按照“两审三公示”的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获奖者97名和突出贡献奖获奖者5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