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参观医疗器械检验流程 严把产品质量关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44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家企业参观医疗器械检验流程 严把产品质量关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44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多家企业参观医疗器械检验流程 严把产品质量关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

2020-10-23 14: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2日,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组织开展了以“秉承科学检验理念保障公众健康安全——走进医疗器械检验”为主题的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科普交流会。本次活动为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省药监局监管人员、医疗器械检验人员、1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省器械所实验室及各类检验仪器设备,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各科室检验人员向大家介绍各类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以及检验品种等,企业代表围绕自身产品特点咨询检验方法及注意事项,检验人员现场一一作答。

  蓝科恒业医疗科技(长春)有限公司负责人眭春说:“第一次走进医疗器械检验所,进一步了解了医疗器械检验流程,参观了实验室以及各类检验仪器设备,感受到了器械所为企业服务所做的努力,企业将与省器械所共同配合,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把我省的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好。”

  座谈会上,化学、电气、生物、物理、环境等领域医疗器械检验人员,围绕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发展趋势、医用电气设备标准解读以及生物检验相关技术要求问题等专业知识,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向企业发放了医疗器械检验知识宣传手册。

  针对企业提出的加深学习等需求,省器械所所长纪义波表示:“本次活动是与各企业交流互动的良好开端,今后省器械所还将继续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企业可以随时派员到省器械所进行交流学习。”

  省药监局器械监管处处长李毅对记者说,企业走进检验机构培训学习,最终目的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监管和促进产业发展息息相关,监管过程中帮助企业查找问题,督促改正提高,也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把风险化解在企业内部,化解在生产的最前沿。监管部门、检验机构及企业将共同努力,大力助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中,省器械所还通过线上培训模式,为省内2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了两个半小时的线上培训,包括业务受理流程、防护用品检验、生物安全通用知识及安全标识、电磁兼容相关知识、诊断试剂检验等5节课程,内容涵盖了物理、生物、医用电气、化学等领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