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心医院举办5•12护士节表彰暨市医天使职业风采展示文艺汇演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王韬 3373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心医院举办5•12护士节表彰暨市医天使职业风采展示文艺汇演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王韬 3373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时光荏苒 盛会有约

长春市中心医院举办5•12护士节表彰暨市医天使职业风采展示文艺汇演

2021-05-12 1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长春市中心医院在3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12护士节表彰暨市医天使职业风采展示文艺汇演。医院领导班子、临床科主任、全体护士长、优秀护士、护士代表及抗“疫”家属代表共400人参会。

短片回顾

  活动在《优质护理工作回顾短片》中拉开帷幕。

陈明强讲话

  长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明强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工作者以及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医院护理人是一支非常具有战斗力的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付出了巨大努力,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医院和谐发展,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向全体护理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护理队伍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创新发展护理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岗,继续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优质护理,在新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

配乐抗“疫”故事《我和你一样》

  面对疫情,既有逆行者,也有坚守者。一年多以来,长春市中心医院先后派出18批346人外出支援。同时,医院内部预检分诊、隔离病区和留观病房的护士们也都日夜坚守。大会现场,护士们以《我和你一样》为题,分别讲述了她们在战“疫”中的故事。

李冬梅致感谢词

抗“疫”护士家属合影

  长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冬梅代表医院党委向抗“疫”护士家属们致感谢词,感谢市医院白衣天使们面对突发疫情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更感谢在医院腾飞过程中给予这些白衣战士默默付出、大力支持的家属们。同时,医院领导班子向到会的家属们送上鲜花,表达感激之情。

手语舞表演《感谢你》

  抗击疫情,市医院护理人员共同面对。全院护士代表深情演绎了手语舞《感谢你》,以优美的指尖艺术致敬广大抗疫医护工作者。

抗“疫”队员父亲发言

  栾峦是医院普外科骨干护士,曾参与支援工作。其父亲得知女儿主动请缨后全力支持,并努力做好后方精神支柱,其家庭被评为“吉林省最美抗疫家庭”。现场,父亲质朴而有力的话语感染着大家,更激励医院护理人勇往直前。

动感青春舞蹈串烧

  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市医院天使们用一段动感青春的舞蹈将整场护士节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诗朗诵《我是市医人,我的市医梦》

  岁月在流转,时代在进步,不变的是信仰、是情怀、是初心。诗朗诵《我是市医人,我的市医梦》将光阴的故事诉说,秉承老一辈市医护理人的精神,他们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CCU规范化护理工作展示

  CCU规范化护理工作展示再现了CCU护士们苦练的成果。在练习基本功之余,他们刻苦学习医学英语,实现工作中与境外患者无障碍沟通,规范化的护理服务也确保抢救的精准有效。

合唱《在一起》

  整场演出在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在一起》中落下帷幕。

合影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本次护士节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展示了市医院护理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还充分调动了全院护士的积极性,强化了长春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激发了广大护理人员的职业自豪感。

合影

  建党百年之际,全院上下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在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一路耕耘、一路高歌,并将心手相携、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摄影 郭亮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