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端流泪别总怪结膜炎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93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端流泪别总怪结膜炎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93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无端流泪别总怪结膜炎

2021-06-15 14:03 | 来源: 光明网

  厦门65岁的郑女士为自己的眼疾苦恼不已。两年来,她的左眼总是有丝状黏稠分泌物,擦了又出现,连眼白都擦红了也不管用,有时连看东西也受影响。检查发现,郑女士患了泪小管炎伴泪小管结石。经过泪小管挤压排脓及结石取出治疗,同时给予抗菌素眼药水,郑女士的眼睛不再分泌黏液,眼红也逐渐消退。

  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钟瑞生说,泪小管炎是泪小管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女性。临床上分为脓性、沙眼性、结核性和真菌性泪小管炎,多由沙眼衣原体、放线菌、白色念珠菌或曲霉感染引起。临床表现为泪小点红肿、泪小管肿胀,患者长期有脓性分泌物、流泪、异物感,挤压泪小管脓性分泌物会返流。

  钟瑞生说,因泪小管炎临床表现不典型,与结膜炎、泪小管炎泪囊炎相近,易误诊为角结膜炎、干眼症、慢性泪囊炎、睑板腺炎等。通常泪小管炎多伴有泪小管结石,结石多由局部坏死组织、真菌或菌丝钙化而成。部分患者超声检查可显示泪小管扩张及管腔内高回声影。

  来源:光明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