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必备 热伤风的调养处方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22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夏季必备 热伤风的调养处方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22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夏季必备 热伤风的调养处方

2021-08-05 10:29 | 来源: 人民网

  夏天是热伤风也就是热感冒的多发季,常伴有低烧头痛,咽喉疼痛,流鼻涕。热感冒不是流行性的感冒,不具有传染性,因此不要怀疑是别人传染的,多半是你自己不太注意身体而造成的。下面,北京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就来分享几个应对热伤风的策略。

  卧床休息 得了热伤风会感觉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工作和学习效率低下,且很容易疲劳,如果你继续拼命工作,热伤风会一直困扰着你,所以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好好休息,即便不能卧床休息也可以适量地减少工作量。

  食物清淡一些 热伤风以后,抵抗力低下,体内会有很多废物(包括被吞噬的病毒)需要被排除出去,血液黏稠度提高,如果你的食物比较油腻,这会降低身体排除毒素的效率。

  所以感冒期间食物要以蔬菜为主,尽量避免暴食暴饮。另外降低血液黏稠度的方法是多喝水,所以一般感冒以后,医生第一个告诉你的建议是多喝水。

  少出点汗 尽量减少自己的劳动量,减少自己的出汗量,因为感冒期间身体虚弱,难以应对体温的高低变化。

  有些人喜欢盖着被子出汗,他们认为这样有助于治疗感冒。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要看感冒的种类。120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提醒,出汗可以让体表温度降低,起到治疗发烧的作用,但是对感冒的治疗却是负面作用,它会消耗掉体内的水分和能量。

  自助药物 一般感冒,大部分人都是自己买些感冒药,比如藿香正气,如果吃药三天病情没有改善甚至加重,建议去医院就诊。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