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专家说|疫情过后想第一时间献血?长春市中心血站:要在吃、动、睡、调这些方面保持健康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48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居家防疫专家说|疫情过后想第一时间献血?长春市中心血站:要在吃、动、睡、调这些方面保持健康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48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居家防疫专家说|疫情过后想第一时间献血?长春市中心血站:要在吃、动、睡、调这些方面保持健康

2022-04-04 1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很多网友咨询何时可以献血,想要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顺利献血。

  长春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终将过去,热血也将再度奔涌,但广大市民一定要保证居家期间的身体健康。

  吃出健康

  宅在家里的日子,饮食宜清淡,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增加蛋白质食物的摄入,且肉类、蛋白类食物要煮熟、煮透。少油少盐,适量多饮水,尽量不饮酒。

  动出健康

  居家期间,为了调节身体健康还要保证适量的运动,这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有效方法。虽然不能出门,但也可以通过原地跑、俯卧撑、开合跳、太极拳、八段锦、瑜伽等运动,适度地锻炼身体。

  睡出健康

  经常熬夜会使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因此,居家期间要按时休息,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时间。如果出现失眠情况,要考虑制定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过早地躺在床上等待入睡,也不要过晚起床;白天适当运动,尽量避免午睡;出现失眠症状要放松心态,不要过于紧张。不论几点入睡都要固定好起床时间,这样失眠的症状将会好转。

  调出健康

  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会出现紧张、焦虑、恐惧的情绪反应,但如果这种应激反应过度,就会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要学会识别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当情绪被识别后,它的破坏力就会降低;也可以通过规律作息,适度运动,重建生活秩序,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奏;还可以寻求亲人和朋友的帮助,来调节情绪。

  长春市中心血站与广大爱心市民约定:相约春暖花开,热血携爱归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