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专家直播“云”问诊 为患者答疑解惑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94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专家直播“云”问诊 为患者答疑解惑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94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爱尔眼科举行吉林省14城15院青光眼专家巡诊联动活动

长春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专家直播“云”问诊 为患者答疑解惑

2022-06-23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值此爱尔眼科二十周年来临之际,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吉林省14城15院开展“重视青光眼随访,防止视功能损伤”主题专家巡诊联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聚焦青光眼防治,呼吁全民重视青光眼早期筛查,减少青光眼致盲率,守护光明世界。6月23日下午1时30分,吉林省青光眼专家进行了线上直播,长春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尤伟主任现场“云”问诊,为患者答疑解惑。

  据尤伟主任介绍,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萎缩和特征性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它的病因仍然未知,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病理性高眼压是主要危险因素,除此之外,青光眼还与其他眼病及全身性疾病也有很大的关系,例如白内障、高度近视、葡萄膜炎、眼外伤、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等。

  尤伟主任指出,青光眼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故被称作“盗走光明的小偷”。那么,对抗青光眼,关键在于及早“设防”。尤伟主任提醒,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有眼胀、头痛、虹视等现象,必须及时就医。

  通讯员 刘明明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