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复发,咋回事?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98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内障复发,咋回事?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房彦妮 3598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白内障复发,咋回事?

2022-06-30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日常门诊中,经常会碰到一些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术后视力很好,但是过了几年,又慢慢看不清楚了,和当初得白内障的症状一模一样。

  “我手术已经治疗好了,怎么又有‘白内障’?那不是又要做一次手术?治疗之后又复发怎么办?”在患者听到医生说“白内障”又长出来的说法后表示很不解。长春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那辉主任介绍,这种情况叫后发性白内障,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内障“复发”,也叫后发障。后发障发生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短短2至3周就出现了,有的好多年都没有。通常患者年龄越小,出现后发障的概率越大。单纯的后发障不用太担心,大多数患者只需要在门诊做一个激光治疗就可以恢复视力。

  那辉主任认为,后发障属于正常情况,并不是原来的白内障手术没有效果。白内障手术是摘除旧的混浊的晶状体,放入新的透明的人工晶体,旧的晶状体被摘除没有复发的说法。而是没有摘除的晶状体外壳变的浑浊,影响了视力,或者出现了新的其他眼病。

  另外一种情况是,有些患者白内障手术后视力下降,是因为出现了新的眼病。那辉主任表示,引起视力下降的原因很多,角膜病变、黄斑病变、视网膜病变等,都会引起视力的下降。应该先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视力下降原因。

  长春爱尔眼科医院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