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制剂专家咨询会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85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制剂专家咨询会 食药安全-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85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安全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制剂专家咨询会

2020-07-24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细化中药制剂审评标准,7月16日,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相关问题专家咨询会。

  会上,省药品审评中心药品科科长阎墨首先介绍了中医药法实施以来吉林省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以及难点问题,并针对咨询会的主题介绍了25个省份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备案情况,并就医疗机构如何提供传统工艺中药制剂临床应用5年历史资料及回顾性总结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咨询。

  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各自结合从医经历,着重介绍了目前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在临床病例书写方面的整体情况。专家们就如何提供相对完整的临床病例、如何撰写临床病例规范性总结,以及如何体现组方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省药品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表示,作为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审评中心要做到最严谨的审评,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既满足医疗机构的规范性要求又符合制剂申报者的技术能力,从而达到审评标准的可及性,只有将三方面有机契合,才能得到共赢的结果,促进中药制剂正向发展。

  通过此次专家咨询会,省药品审评中心有效解决了在临床资料审评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为今后进一步规范临床病例申报资料以及总结报告,确保科学、严谨、公平、公正技术审评提供了可操作性意见。未来,省药品评审中心将持续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以工匠精神助推吉林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