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姿势不正确 可能损伤下肢关节 运动养生-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81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蹲姿势不正确 可能损伤下肢关节 运动养生-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81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运动养生

深蹲姿势不正确 可能损伤下肢关节

2021-11-19 13:43 | 来源: 光明网

  深蹲是下半身锻炼中最具代表性的动作之一。无论是用杠铃、哑铃来负重,还是选择自重训练,深蹲都是一种让股四头肌、腘绳肌和臀大肌同时运动的有效方法。深蹲练习对于整个身体肌肉力量的发展、上下肢的平衡能力以及全身协调能力的提高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大家常称之为动作中的“训练之王”。定期进行深蹲练习能够有效强化核心和下肢力量,提高身体稳定性,还可以在燃烧脂肪的同时活动到下肢关节。

  深蹲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如果姿势不标准的话,会非常容易造成臀部、膝盖、脚踝的损伤。许多人在进行深蹲训练时,都或多或少存在着错误姿势,导致身体出现代偿。掌握正确的深蹲姿势非常重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深蹲的标准动作:

  1.双脚站立,略宽于肩,脚尖外展约90度,保持挺胸直背,腹部收紧。

  2.锁住双肩,屈髋屈膝下蹲,直至大腿与地面平行,身体不要过度前倾,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也不要内扣,脚跟不要抬离地面。

  3.下蹲并快速站起,同时呼气,回到起始位置,重复规定次数。

  值得注意的是,深蹲初学者最好先徒手或使用轻负重来体会动作,应量力而行,切记不可盲目加大重量,缺乏保护帮助的练习者更要慎重。

  来源:光明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