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到底有多伤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303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熬夜到底有多伤

2017-01-11 |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都知道熬夜不好,可是熬夜到底有多伤?今天小编就来细数一下熬夜那些伤身又伤心的事!

  易诱发糖尿病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石凤英: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遇到适当的环境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导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建东: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会导致猝死。

  生育力受影响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伤害眼睛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

  此外,眼肌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引发神经衰弱、头痛失眠

  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更加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