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男性更年期为渐进式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334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研究称男性更年期为渐进式

2017-02-17 | 来源: 东方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不仅女性有更年期,男性也同样有,而且男性的更年期不象女性那样从40多岁开始突然出现,而是从30岁开始体内的荷尔蒙水平就渐渐下降。

  研究人员称,随着男性年龄日益增大,他们的身体也会出现越来越明显的变化,虽然不象女性在更年期那样会出现潮热汗出的症状,但他们也会遭遇荷尔蒙和其他生理上的变化,这些变化会对他们身体的诸多方面产生影响。

  但研究人员称,男性这种身体的变化被称为更年期可能不太合适,研究人员之一克里斯托弗·赛加尔博士表示:“将这种变化称为中老年男性荷尔蒙缺乏症也许更恰当,因为这个名称最好地反映了出现相关症状的原因。”

  赛加尔说,从30岁开始,男性每过1年他们的睾丸激素水平就会降低1%,这是一种渐渐的降低,但男性不应该不给予重视。

  曼哈顿的医生埃利奥特·亚科伯斯说:“这种变化不快,而且不太为人所关注,所以男性可能不会意识到。一般而言,男性还较之女性更不愿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但实际上他们对于荷尔蒙水平的关注程度应该与对前列腺癌的关注程度一样高。”

  每个男性在这个时期可能症状不同,那些症状较重的男性可能会发现他们的性能力减弱、容易情绪低落或疲劳,更糟糕的是,他们可能会感到抑郁或是焦虑,这种情况下医生往往会给他们开一些抗抑郁药而不是为他们开睾丸激素补充剂。

  赛加尔说,随着男性开始关注这个问题,他们也开始请医生为他们开对症的药物,但是,这些药物也并非百宝丹,事实上这些药物的疗效现在还不是百分之百的确定。他说:“并非所有睾丸激素水平接近可以接受的最低值的男性都需要治疗,但有些人却会感觉身体不舒服,象生病一样,因此这些人如果接受治疗就会感觉到安慰一些。”

  睾丸激素补充剂有好的疗效,但也有副作用。好的一面是它们可以让男性的骨骼更强健,不太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另外它们也可以增强男性的心血管健康。副作用是,专家称他们都不知道服用睾丸激素补充剂长期而言有什么后果。最主要的一个担心就是,睾丸激素补充剂对前列腺的影响,因为这种补充剂可能导致前列腺增生。另外服用睾丸激素补充剂较多还可能导致血栓和肝脏功能出现异常。亚科伯斯说,还有一个问题是睾丸激素补充剂有可能导致脱发,较为罕见的情况下,睾丸激素补充剂还会转化成雌激素导致乳房发育。

  赛加尔说:“如果男性在服用了睾丸激素补充剂几个月之后并没有发现症状有什么好转,那他就应该不要再服用了,确定哪些男性有必要通过这种方式治疗需要一段时间。”

  专家称,男性如果有相关的症状最好立即去看医生,请医生帮助自己确定补充睾丸激素的数量。专家还建议,男性不要擅自去补充睾丸激素,无论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荷尔蒙下降的状况还是为了健身,因为过量的睾丸激素有可能对生殖能力产生影响,导致睾丸变小以及使人容易发怒等。

  (来源:全民健康网)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