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3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血管疾病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3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心血管疾病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

2017-08-18 09:04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17日电(宽容)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国民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是我国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8月17日,《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宣传推广会在银川召开。本次推广会邀请了心血管病方面的专家,向公众讲解引起心血管病的因素以及如何开展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和健康维护。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防治资讯部主任陈伟伟介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自2005年以来,组织全国权威专家编撰出版中国心血管病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每年发布,旨在动态跟踪报道我国心血管病的流行趋势,综合评价国家心血管病防治研究进展。《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年》揭示我国心血管病仍呈现持续上升态势,尤其是国民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水平普遍暴露,人群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肥胖的患病率持续增加。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孙吾说, 2016年12月,作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补助项目的心血管病高危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宁夏正式启动。贺兰县、大武口区和中宁县三个县(区)作为全区首批项目点先行开展筛查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初筛调查1.8万人,检出高危人群4817人,高危对象检出率26.58%。2017年度该项目将再增加西夏区、灵武市和红寺堡区三个项目县(区),2018年度再增加两个项目县(区),达到8个县(区),预计累计筛查6.6万人,覆盖全区接近1/100人口。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