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健美女子疑因摄入过量高蛋白丧命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3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洲一健美女子疑因摄入过量高蛋白丧命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3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澳洲一健美女子疑因摄入过量高蛋白丧命

2017-08-18 09:08 | 来源: 四川在线

  据《爱尔兰独立报》8月15日报道,澳洲一位健美妈妈疑因摄入过量蛋白质和生前未确诊的遗传疾病,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这位健美妈妈名为梅根·赫福德(Meegan Hefford),是一名7岁男孩和一名5岁女孩的母亲。她在7月19日被发现昏迷在自己的公寓中,送入医院第二天,她被宣布为脑死亡。死亡证明上显示她死于过度摄入健身补充剂以及之前未诊断出的尿素循环障碍症。

  尿素循环障碍症是一种阻止人体从血液中排出氨的遗传性疾病,每8000人中就会有一人患上此病。人体内蓄积大量氨会出现大脑损伤、昏迷的症状,最终导致死亡。而高蛋白摄入、过度节食和透支运动会导致体内氨过量。梅根生前患有尿素循环障碍症,这意味她体内无法正常分解蛋白质,导致她的血液和大脑中积累了大量的含氨废物。

  据梅根的母亲米歇尔·怀特(Michelle White)透露,她在女儿的厨房里找到了许多蛋白质补充容器和一份详细的饮食计划。梅根生前为了准备9月的健美比赛,每天都要去两次健美房、摄入过量蛋白质奶昔。在悲痛之余,怀特女士也希望女儿的死能告诫膳食补充剂行业实施更为严格的规范和标准。她表示:“我知道除了米根之外,还有一些人因为过量服用补充剂而丧生。这些产品的销售应该得到控制和规范。”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