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嗅觉减退是失忆症前兆 有助及早发现认知障碍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4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研究:嗅觉减退是失忆症前兆 有助及早发现认知障碍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4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研究:嗅觉减退是失忆症前兆 有助及早发现认知障碍

2017-08-21 09:46 | 来源: 新民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8月18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科学界普遍认为,只要及早开始治疗,便有机会治好认知障碍类疾病,包括脑退化症,然而当患者开始出现失忆等病征时,往往已经太迟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认知障碍的先兆之一是嗅觉出现问题,例如无法分辨泡泡糖、汽油及柠檬的气味。科学家希望通过这项发现以便研制出便宜且快捷的嗅觉测试方法,及早诊断认知障碍。

  研究人员邀请了300名认知障碍症高危患者接受嗅觉测试,发现嗅觉最差的人,最有机会患上认知障碍症。研究人员马尼昂表示,用于感知气味的嗅球及处理记忆的内嗅皮质,是首先受认知障碍症影响的脑部组织。她同时指出,科学家在过去30年间,一直探讨失忆与嗅觉减退的关系,这次研究首次证实这两者的关系。

  英国认知障碍症研究中心主管劳特利奇指出,失忆征状往往在患病数年后才开始出现,医学界目前缺乏简单的测试方法,来辨别未发病的患者是否有潜在危险,他认为嗅觉测试有望成为新的检测方法,帮助患者及早得到治疗。(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