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几小时会导致智商下降?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5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每天睡几小时会导致智商下降?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5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每天睡几小时会导致智商下降?

2017-08-22 08:57 | 来源: 光明网

  据外媒报道,熬夜对身体伤害很大,脑袋理所当然也会跟着受害。研究发现,没睡好第2天会“头痛欲裂”的现象并非偶然,正常人如果一整晚不睡觉,脑袋就会产生某种负面物质,带来的伤害宛如敲打过后,也就是说,缺少睡眠恐会对大脑造成严重的损伤。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本笃(Christian Benedict)教授指出,他们将研究者分成2组,想借此观察缺乏睡眠,是否真会对脑部造成伤害。结果发现,整晚没睡的受试者,其脑部的化学物质NSE and S-100B会呈现上升趋势,而这正好是用来脑部损伤的标记物。

  本笃指出,整晚不睡觉,NSE and S-100B上升的幅度虽不及脑部损伤,但增加的化学物质,仍会对脑部组织带来负面的影响;另外专家也提醒,缺少睡眠,除了对大脑造成损伤,久而久之还会导致阿兹海默症、帕金森氏症以及多发性硬化症。

  “我们的实验结果显示,拥有良好睡眠,对于维持脑部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本笃相信,不规则的睡眠模式会引发一系列病症;另外睡眠若是少于8小时,则可能导致第2天智商下降,民众不得不轻忽。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