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有肝脏“解毒王”之称?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03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哪些食品有肝脏“解毒王”之称?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03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哪些食品有肝脏“解毒王”之称?

2017-09-14 09:42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哪些食品有肝脏“解毒王”之称?

  肝脏是机体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重要器官,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也制造消化系统中的胆汁。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养护肝脏至关重要。日常生活中, 一些食品有肝脏“解毒王”的称号,经常食用可净化肝脏。

  果醋

  果醋能护肝养胃、润肺除燥,秋季天气转凉,人体进入“阳消阴长”的调整期,果醋中含有的氨基酸、醋酸等营养成分,对正处于最弱的肝气大有好处,可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新陈代谢功能。尤其果醋中的水果成分,对于呼吸道和肺都有保护作用,可预防秋冬季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海产品

  海产品,特别是牡蛎、螃蟹、海鱼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还有大量优质的蛋白质,可以帮助肝细胞修复和再生,对肝硬化患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柠檬

  研究人员发现,柠檬中含有一种能够预防脂肪肝的成分,可以遏制人体肝脏细胞中的脂肪蓄积。此外,还能帮助肝脏排毒。通过促进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同时有助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有害黏液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刘佳)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