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有毒”!专家证实香水可引起偏头痛等病症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18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香水有毒”!专家证实香水可引起偏头痛等病症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18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香水有毒”!专家证实香水可引起偏头痛等病症

2017-10-12 08:59 | 来源: 四川在线

  尽管一些人称香水可以舒缓神经,愉悦心情,增添魅力,但并非人人都能够忍受香水的香味。据俄罗斯“NEWS.am ”新闻网9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女作家凯特·格林威尔近期出版的《反对香水的理由》(Case Against Fragrance)一书表示,香水可以引起严重的偏头痛,以及一些过敏反应等病症。

  报道称,格林威尔援引了一系列研究,以证实香水确实可以对人体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据统计,每3个人中,就有1人对香水过敏,这种过敏反应通常表现为头痛、哮喘和皮疹。格林威尔称,香水中的很多配料成分都是合成物质,这些合成物往往也是因商业机密而不能公开。因此,无论是专家、医生,还是过敏症患者自身,都无法探明,不同的香水具体会引起怎样的过敏反应。

  报道补充道,香水不仅会引起过敏反应,而且还会损伤人体器官。因为构成香水的那些必不可少的植物精油会对肝脏等人体器官产生毒性作用。

  报道还援引巴西伯南布哥州联邦大学的专家们的研究对该观点进行了佐证。据研究,70%的偏头痛患者在吸入挥发性物质25分钟后会出现头痛症状。其中,香水、空气清新剂、除臭剂所引起的反应尤为严重。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