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经常暴饮暴食?揭秘酒后饥饿三大原因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22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酒后经常暴饮暴食?揭秘酒后饥饿三大原因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22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酒后经常暴饮暴食?揭秘酒后饥饿三大原因

2017-10-18 08:50 | 来源: 光明网

  据韩国《每日经济》10月16日报道,很多人酒后经常会感到饥饿,但却鲜少有人知道原因。韩国中央大学家庭医学科教授赵修铉(音)介绍,饮酒后感到饥饿,是由以下几点因素导致的。

  一是由于体内出现“空腹感”。赵修铉介绍说,人在进食后胃会分泌一种“饥饿激素”,使人产生饱腹感,而饮酒会导致“饥饿激素”减少,从而使人产生饥饿感。

  二是因为肝脏在解酒的过程中会造成低血糖反应。据了解,饮酒后肝脏便承担起解毒的功能,从而阻碍了肝的正常代谢功能。这样一来,就可能造成低血糖。针对一些糖尿病患者试图通过饮酒来降低血糖,赵修铉警告说,饮酒所带来的血糖降低的现象只是空腹喝酒产生的暂时反应,如果过量饮酒和暴食反而会造成肥胖、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中风。

  三是由于饮酒导致人体下丘脑对食物味觉更加灵敏。赵修铉援引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团队的研究表示,由于酒后下丘脑对食物味觉更加灵敏,从而增加了人们的食欲。

  赵修铉建议,不宜过量饮酒,实在无法推辞时,也最好在饮酒前充分进食,或席间尽量多喝水。酒后感到饥饿时,最好避免高热量食物,以食用含糖量低的食物为宜。

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