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多久吃水果不伤身?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22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餐后多久吃水果不伤身?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22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餐后多久吃水果不伤身?

2017-10-18 08:50 | 来源: 光明网

  很多家庭及饭店,都在饭还没吃完之前就把水果端上来了,美其名曰“消食水果”。其实,我不太建议大家餐后立即吃水果。

  从中医角度来说,很多水果偏凉性,凉性的食物吃下肚子后,需要胃将它加工成热的,才能消化和吸收,所以,餐后的水果可能会损害“脾胃之气”。

  而且,水果富含大量膳食纤维,吃饭后如果立即吃水果,可能会有一点促进消化的作用,但是本来已经吃得很饱了,如果再吃水果,则可能会造成出现胀气、泛酸以及便秘等情况的发生。

  我的建议是,摄入水果的时间最好是安排在饭后一小时或者是饭前一小时。另外,餐前最好别吃:橘子、山楂、香蕉、柿子等水果;饭后可选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等。

  此外,还要注意因人因时而异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适量食用。(江苏省连云港市妇保院营养科主任张晓燕)

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