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饱了却还总瞌睡?六大嗜睡成因大揭秘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44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睡饱了却还总瞌睡?六大嗜睡成因大揭秘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44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睡饱了却还总瞌睡?六大嗜睡成因大揭秘

2017-11-20 09:22 | 来源: 中国山东网

  我们都知道睡得少或感冒时人容易疲累,而一些人就算睡足了9个小时仍可能会感觉精神不振。这是为什么呢?法国时尚杂志《ELLE》列出了6大嗜睡原因。不过,如果下面的解释不能解决您的疑问,最好去咨询专业医生哦!

  1、饮用过多咖啡

  咖啡能刺激神经系统,这一点已落实多年,有些研究甚至证明它能预防记忆退化和阿尔兹海默症。但即使是这样,最好也不要过度饮用咖啡。过度饮用不仅可能使自己对咖啡因形成依赖,还可能让器官一直保持活跃,长此以往有导致器官衰竭的危险。不管是咖啡还是其他食物,我们都应适量摄取。

  2、不健康饮食

  吃的东西越多,消化所需的能量和时间也就越多,在这个过程中能量的消耗使人疲累。这就是我们之所以倡导清淡饮食的原因,它可以使消化更轻松,费时更少,减轻疲劳。对于一切过油、过甜和过咸的食物,我们都应退避三舍。

  3、不会放松

  当我们持续焦躁紧张难以放松时,身体是紧绷的。这样的紧张状态持续一段时间会使我们精疲力竭。我们可以效仿修禅的尼姑,聆听冥想和修身养性的讲座,并学习如何用腹部呼吸。

  4、缺乏维生素C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莱纳斯·鲍林(Linus Pauling),大力宣扬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及其在抵抗疾病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此推动了维生素C的普及。维生素C的确比我们想像的重要得多,它能使人重焕活力,还能抵抗自由基的侵袭。黑加仑、猕猴桃和橙子等水果都含有维生素C。总之,一天至少得吃5种水果或蔬菜以给身体充足营养。

  5、摄入水分不足

  水占身体的65%,持续的疲劳感可能仅仅源于体内缺水。每天应喝1.5到2升的水来支持身体机能正常运行。

  6、缺少锻炼

  的确,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锻炼,但经常宣泄一些精力正可以让人整周都精力充沛。一段时间的跑步或瑜伽(适于有心脏隐忧的人)足以让身体准备好迎接一整天的挑战。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