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睡眠的几种好食物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99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益睡眠的几种好食物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599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有益睡眠的几种好食物

2018-02-14 08:38 | 来源: 海南广播电视台

  多项研究发现,饮食与睡眠之间存在重要关联——吃对食物,睡得更香。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介绍了澳大利亚营养师里克哈伊博士总结的“有益睡眠的几种食物”。

  绿茶、红茶和白茶。《亚太临床营养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绿茶、红茶和白茶富含的L-茶氨酸可增加α脑波活动,促进放松,提高睡眠质量。但睡前不要喝浓茶。

  肉桂。肉桂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还可舒缓神经系统。睡前喝一小碗肉桂粥,醒来会更有精神。

  甘草。我们的肾上腺会释放压力激素,忙碌的生活状态容易导致压力激素水平上升,增加焦虑。甘草对肾上腺有滋补功效,长期被用作抗击抑郁的自然疗药。

  百香果。研究发现,百香果中的化合物“哈曼”具有镇静功效,有助于促进睡眠。

  柠檬、橙子。维生素C摄入不足容易导致睡眠不佳,而柠檬、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平复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