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降糖快?原是里边掺了“药”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55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健品降糖快?原是里边掺了“药”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55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保健品降糖快?原是里边掺了“药”

2018-05-16 10:36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什么样的保健品安全无害?什么样的保健品不能吃?高档烟酒、服装,怎样辨别真假?

  昨日,沈阳警方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暨打造最优发展环境防范经济犯罪志愿者宣传,现场为市民讲解相关知识。

  现场警方介绍近期侦破的经济案件案例,其中沈北分局经侦食药侦大队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现场民警介绍,有一些糖尿病患者担心长期服用降糖药会产生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于是被一种宣传有降糖效果的保健食品所吸引。

  的确,市民在吃了这种保健食品后发现降糖效果的确非常明显。但同时有人担心,既然不是药品,却有这么明显的疗效,里面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随后,有这种担心的市民向沈北警方报案,沈北公安分局经侦食药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

  调查中,警方发现,该保健食品中果然加入了降糖西药的成分,如果不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有可能对肝肾功能造成影响,判定其为有毒有害食品。

  民警在现场还对假烟、假酒等分辨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像这样的一瓶茅台酒,外包装盒、酒瓶都是回收来的,都是真的。但里面装的却是低价劣质白酒。市民从外观上很难分辨其真假。”

  然而,同款白酒的真品市场价格在1499元左右,以次充好的仿冒酒的售卖价格还不到真酒价格的五分之一。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