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游戏成瘾需专业人员专业化帮助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60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卫健委:游戏成瘾需专业人员专业化帮助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60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卫健委:游戏成瘾需专业人员专业化帮助

2018-05-24 10:07 | 来源: 中国网

卫健委:游戏成瘾需专业人员专业化帮助.jpg

  5月23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刘华清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5月23日讯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刘华清在国家卫健委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酒精等物质成瘾一样,青少年游戏成瘾需要专业人员、精神科专业化的帮助。

  刘华清认为,很多游戏成瘾或过度使用网络的孩子,本身家庭关系就有些问题,自己也有身体或精神问题。但对“游戏成瘾”是否列入精神疾病,全世界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科专家都有不同意见。

  “过度使用游戏,比如超过3小时、超过6小时,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以至于无法摆脱。一旦不让去玩游戏,会有身体不舒服、心慌气短、寝食难安、饮食不好等阶段症状,这就像酒精成瘾、其他物质成瘾一样,都需要专业人员、精神科专业化的帮助。”刘华清说。(辛闻)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