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活动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72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启动“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活动 吉林卫健-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72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吉林卫健

吉林省启动“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活动

2021-11-02 16:20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活动的通知》,启动实施全省“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活动。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乡村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鼓励退休医务人员到乡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委托有关单位开设了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专栏,并于9月30日正式启用。吉林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建立退休医务人员到基层服务的长效机制,通过银龄服务专栏,搭建二级及以上医院退休医务人员到乡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便捷通道,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健康吉林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活动的宣传推广和栏目的运维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介,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确保“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专栏”推送到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退休医务人员,提高“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专栏”的知晓度和使用率。二是积极宣传倡导二级及以上医院鼓励退休人员主动走进乡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是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指派专人管理本机构账号,根据实际需求,通过“银龄服务系统”发布招聘岗位,并在机构内广泛宣传,为退休医务人员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肖永生 供稿)

  来源: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