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长春市中心医院栾峦家庭荣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35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榜上有名!长春市中心医院栾峦家庭荣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35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榜上有名!长春市中心医院栾峦家庭荣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

2020-05-21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5日,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的评选结果出炉。长春市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栾峦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长春市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栾峦是市中心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她的丈夫是长春市站前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当大年三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无情来袭,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便成了这道防护线上最前沿的抗疫战士。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两人不约而同向各自单位领导递交了请战书。2月22日,栾峦作为长春市中心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武汉前线。一个在公安,一个在医院,一个在武汉,一个在长春,两人虽隔千里,身处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却为了同一个目标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

  在武汉期间,面对严峻的挑战和未知的风险,栾峦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即使是每天重复无数遍的护理工作也力求更全面、更细致,只为让更多的疫区百姓早日康复,回归到家庭中。而栾峦的丈夫为了让她安心在武汉工作,不仅包揽了所有的家务,照顾父母和孩子,还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守护好春城市民的生命安全。两人经常通过微信相互鼓励,并约定疫情不散,他们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栾峦这样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家庭还有很多很多。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携手奋战在防疫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警察蓝”和“医护白”共同点亮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他们用自己的“最美逆行”,践行着人民卫士和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长春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