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心医院多次开展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培训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37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心医院多次开展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培训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37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长春市中心医院多次开展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培训

2020-05-22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全院护理人员对疫情的应急能力及个人防护水平,保障新冠病毒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近日,长春市中心医院多次对全院护士开展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教学与线下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医院护理示教室录制 “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视频,制订考核标准,护理队伍全员近700人参加了培训及考核。

  在集中4批共8场次的现场培训中,医院护教室培训教师史建梅从标准化穿脱防护装备到咽拭子采集的要点,从患者的体位、操作手法、采集部位和标本采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不放过每一个操作细节,使参训者得到最标准的培训。培训后,医院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确保了人人培训,人人考核,人人过关。

  长春市中心医院及早部署主动应对的工作必将为疫情防控带来一场有准备之仗,在选派6名驰援吉林的护士后,医院又在踊跃报名的护士中选派了30名咽拭子标本采集人员作为后备军,随时准备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

  截至目前,医院护理人员为住院患者、陪护、公安干警及本院职工采集咽拭子标本近4000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长春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