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医院开展医师节活动 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02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民医院开展医师节活动 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02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吉林省人民医院开展医师节活动 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2020-08-18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吉林省人民医院开展了系列活动,重温《中国医师宣言》,致敬最美逆行者。

  此次医师节活动,由驰援武汉77天的安东善、王树岐、张海涛、朱龙友4名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带领医院年轻医生庄严宣誓。医院呼吸科主任安东善领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59岁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的安东善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驰援武汉对我来说是一件平常事,我就是做这个工作的,义不容辞!此次医师节带领年轻医生重温宣言,感到很激动,心中又燃起了青春之火。今后我还要不断学习,以患者至上,使命至高,和青年医生一起,做知行合一的医者!”

  90后住院医师綦斌激动不已地说:“宣誓后,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虽然我是90后,但疫情期间,同样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崇高与责任,我要夯实医学知识,不断磨练自己,今后要像出征英雄一样,舍小爱,为大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通讯员李蕊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