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医师节 这场“医师盛会”在长春市妇产医院上演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04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医师节 这场“医师盛会”在长春市妇产医院上演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04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庆祝医师节 这场“医师盛会”在长春市妇产医院上演

2020-08-20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9日,长春市妇产医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一场主题为“暖心相伴·医路同行”的“医师盛会”温暖上演。

  长春市妇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晓杰表示,疫情期间,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此次举办庆祝大会旨在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甘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忠诚卫士的信心与决心。

  会上,长春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关玉晶宣读“暖医行动”系列活动之急诊急救技能竞赛、 “暖医之爱”叙事医学演讲、暖医瞬间“随手拍”摄影大赛的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活动中,医院职工们自导自演了精彩纷呈的歌舞、小品、情景剧等节目,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展现了医师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充分诠释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崇高精神,赢得台下阵阵喝彩与掌声。

  活动现场,一场《急诊急救演练》将真实的手术过程搬到了台上,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平日手术台前的紧张气氛,展示了妇产医生专业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技能过硬的实践本领。

  长春市妇产医院产科三疗区首席医生袁卓介绍道:“实操演练是我们平时工作的缩影,我们结合医院特色,围绕平时工作,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脚本。我认为暖医不仅要业务精湛,更要富有温度,这也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方向。”

  “暖医之爱”叙事医学演讲赛一等奖获得者于雪飞对记者说:“疫情伊始,吉林省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时我就感触颇多,我讲述的故事主要是为了歌颂抗疫英雄们勇于担当、大爱无疆的精神。我觉得能获得这个奖项是所有人对我们医生的认可,这个作品也将激励着我把医师精神传递下去。”

  暖医瞬间“随手拍”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玉莲聊起了自己的作品:“我拍摄的作品是记录了一个温情瞬间。孕妇是舒兰返长人员,回长后突然临产,面临着就医压力。来到我院后,我们就一直陪着这位产妇分娩。宝宝出生的那一刻,我拍下了这个深情凝望的瞬间。我作为临床一线医生,无论遇见什么样的患者,都会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母婴保驾护航。”

  据院党委书记张晓杰介绍,医院党委将今年确定为“优质服务年”,启动了“暖医行动”,努力为广大妇婴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实现了服务品质和服务满意度的双提升。未来,医院将进一步总结梳理暖医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优质服务年”活动向纵深层次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